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艺起出发·筑梦研途”校友考研经验分享会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艺起出发·筑梦研途校友考研经验分享会

为了让同学们对考研的方法及途径能够有系统的认知,12月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腾讯会议举行了艺起出发·筑梦研途校友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1届校友张紫贤(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在读)、21届校友薛靓(广州大学研究生在读)、19届校友朱泳琳(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在读)作为分享嘉宾,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吴顺利,校友联络员李业嘉参会



会议伊始,张紫贤向大家讲解如何科学分配复习时间以及各科目复习的注意事项,她谈到,备考期间复习与日常生活工作要周密计划、妥善安排,使备考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薛靓详细地介绍了备战考研的整个流程与报考专业方向的建议,介绍了自己在备考时的复习技巧与心得体会。她强调备考期间心态很重要,她鼓励大家对待考研一定要有恒心,始于选择,成于坚持。

朱泳琳从择校经验、考情分析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她谈到,选择专业和学校要结合实际与自身的发展、地域因素等多方面进行考量,建议同学们慎重考虑目标专业的选择,不要盲目跟风,要充分了解其学习内容与就业市场等,鼓励大家一旦确定就不要轻易放弃。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针对分享会内容等积极提问,大家畅所欲言、充分交流。最后,吴顺利对分享经验的校友表示感谢与祝愿。他谈到,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不单单是知识的比拼,也是意志力、耐心、决心的比拼。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本次分享会为契机,坚定自己的梦想,乘风而起,奋斗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通过此次考研分享会,深化了同学们对备考研究生的认知,帮助同学们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增强信心,也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校友在母校建设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