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教研室研讨会

      10月15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教研室在艺术楼209召开教研室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学习课程标准、学院制度、工作室(工作坊)管理细则及毕业设计工作研讨。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杨晓旗教授、产品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李诚老师,以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会议由李诚主持。
       会议伊始,李诚老师组织教研室全体成员学习、研讨《产品设计专业课程标准》、《毕业设计报告管理细则》、《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程》、《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和过程管理工作通知》、《<专业工作室实践>课程教学大纲》和《专项实践课程教学实施方案》等文件,并叮嘱重点注意课程思政的落实。然后,李诚针对《毕业设计任务书》等相关文件的内容及要求,就落实好17级毕业设计指导的各项工作,提出毕业指导教师应把控好毕业设计的可实现性,帮助学生调整方案,使毕业设计符合毕业标准。同时,他对毕业生优秀作品及课程中优秀设计的专利申报流程与注意事项作出详细讲解,希望学生积极主动申报专利,并从中获取学习体验。期间,杨晓旗教授就如何规范、统一落实申报专利提出宝贵建议。另外,各毕业指导教师就专业工作室实践与该课程作品线上展览等具体工作进行讨论,最终确立两大项目选题,分别为导师研究项目和四项竞赛主题。研讨会最后一个议题是工作室借用安排的相关管理办法,根据文件的精神,李诚老师希望教师尽可能地提高工作室的使用率,认真执行相关制度,例如填写好使用时间和登记好工作室的使用手册,务求工作室的使用能数据化呈现,并体现在教务平台中。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