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品鉴艺术盛宴,纵观名家风采——我校一行参加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作品展暨第五届广东省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开幕式

11月10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欧洁梅,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钰源教授、副院长赖伟成、辅导员关树基一行前往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参加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作品展暨第五届广东省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开幕式并观看了双年展。 
我校副校长欧洁梅(右二)、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钰源(左二)一行参加双年展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钰源教授创作作品《黄土地·艳阳天》人物速写,戴小曼老师创作作品《年味》水墨画双双入选双年展。作品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美术馆二楼5号展厅展出。展示当天就吸引了众多行家里手、业界同行和媒体的关注。南方日报记者孙羽嘉还专门采访了林钰源。孙记者向林钰源了解历年双年展广州商学院师生参展和入选情况,林钰源向记者介绍了创作作品《黄土地·艳阳天》的创作过程和背景并向记者着重介绍我校青年教师戴小曼水墨画《年味》的创作手法及创作意境等。林钰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我校历年参展情况和我校展出作品的创作情况。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钰源教授创作作品《黄土地·艳阳天》人物速写,戴小曼老师创作作品《年味》水墨画双双入选双年展
林钰源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
  参加完开幕式,欧洁梅、林钰源等一行还参观了双年展的6个展厅,在高校教师作品、学生作品展区停留,集中欣赏了众多兄弟院校师生的创作作品,热烈讨论作品创作选题、意境、手法和评审标准等。
 
参观讨论现场
  据悉,“广东省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展出机制为一年美术,一年设计循环展出,今年为美术作品展。展览作品涵盖了绘画、书法篆刻、雕塑、手工艺和综合材料等多个艺术门类。据组织方公布,本次展览共展出粤港澳77所学校的692件作品。其中广东作品经评审,共有50所高校的282件美术作品入选、18所中小学(含中职)209件作品参展;港澳作品则由各校推荐参展,其中,香港学校4所70件,澳门学校5所131件。
 
双年展开幕式现场
双年展展出作品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