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质量巡查

220日,广州商学院迎来了疫情开放后的第一个学期,学生和老师都积极、有序地开展新学期的学习任务和教学工作。按学校要求,为了及时了解第一个教学周的总体教学情况,艺术设计学院组织了中层干部进行巡查课和听课。早上,院长林钰源带队,副院长赖伟成、党总支书记董志康以及其他行政教辅人员随行,对艺术设计学院的课程进行巡查,主要集中在第四教学楼、第六教学楼和综合实训楼。从巡查情况来看,无论是教学设备还是教学秩序,都有条不紊的进行,没有出现教学事故,学生请假缺席的情况不多。

随后,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对其中一门课程进行随堂听课。课程是由艺术设计学院许婧老师主讲的《图形界面交互设计(UI)》 ,该课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核心技能课程。主讲老师采用多元化的教学手段,以视频资料和提问的方式,引入课程的主要内容,并灵活地运用了超星平台,结合课堂的定时讨论,很好地体现了教学数字化和“以生为本”的创新理念。整体来看,课堂效果十分活跃,学生的参与度很高,院领导和督导在研讨中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此同时,学科带头人杨晓旗教授也针对课堂的问题给出了一些建议。

院风和教风的建设从点点滴滴开始,从每位老师在教学上的付出开始。从这次研讨课中,学院看到了青年教师们的“后浪”力量,学院寄予每位老师厚望,共同进步。

课堂教学现场.jpg

课堂教学现场(一)


课后研讨会.jpg

课后研讨会(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