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届校企联合产品设计竞赛之“科宏杯”途匠卷直发器(套装)设计总结暨颁奖典礼顺利闭幕

10月28日下午,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与深圳科宏电器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第二届校企联合产品设计竞赛之“科宏杯”途匠卷直发器(套装)设计总结暨颁奖典礼在我校第四教学楼第二报告厅顺利闭幕。科宏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培源、设计主管张芷芹等一行5人,教学与教研工作部部长彭娟、副部长舒光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钰源教授、学科带头人杨晓旗教授、副院长赖伟成及产品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参加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的还有产品设计专业的180余名学生。颁奖典礼由伍峙霖老师主持。
  总结环节,杨晓旗对大赛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科宏电器有限公司的全程赞助、贡献专业眼光和商业思维,支持我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表示感谢。她谈到,此次竞赛企业给力,教师尽责,学生积极,特别指出16、17级学生参与竞赛取得很好的效果。她指出,此次竞赛评奖全程由科宏公司组织企业专业人员进行作品评选、论证,是公平、公正、公开的,企业最终在参赛的108件作品中,选出20件优秀作品,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和入围奖10名,获奖率约为四分之一;此次竞赛让师生站在企业角度、市场前沿和顾客需求的定位进行设计,能参与到真实的课题设计当中,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是校企合作的新融合。
  彭娟对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指出竞赛的开展为学校校企合作融合发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响应了学校历来主张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方向,强调校企深度合作,既能促进教学改革,又能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同时还能指引学生主动了解企业实际、市场需求和生产流程,便于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自身。她还对于吴总的助学情怀表示由衷地感谢,同时希望吴总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校学科建设和校企合作工作。
  吴培源代表科宏公司作竞赛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此次竞赛中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积极参与,也讲述开展竞赛的初和企业对参赛学生的指导过程,经过头脑风暴、思维碰撞选出设计作品的不容易。他还以自身创业经历建议学生:一、在设计产品时,多了解市场需求和产品属性,把产品融入实际的考虑,充分考虑产品的适用人群;二、注重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机遇,主动了解电商平台建设,掌握年轻人的消费心理,在产品设计过程中既考虑实用性,更要考虑产品的外观颜值;三、端正工作状态,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
  在表彰环境,大赛组织方对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入围奖的同学,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教师进行了一一表彰。一等奖获得者陈茹获得企业6000元的奖金,二等奖获得者冯斯琪等2名同学分别获得企业2000元奖金,三等奖获得者冯希攀等3个团队分别获得企业1000元奖金,优秀奖获得者谢荣欣等4位同学分别获得企业500元奖金。
  最后,林钰源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科宏杯”途匠卷直发器(套装)设计竞赛让同学们充分参与到企业的真实项目设计,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企业、了解市场,把理想设计和实际项目结合,对所学知识进行充分的检验,这与我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相符。他强调,产品设计十分重要,好的设计是企业的饭锅,是产品的灵魂,还借用前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如果没有好的设计,未来英国工业将失去竞争力”来勉励学生要时刻保持创新精神,心怀民族工业发展,做一流设计师。他还希望同学们永远不忘“工匠精神”,立志成为百年巨匠,同时期待与科宏企业继续合作,充分挖掘学生的设计潜力,为企业设计更多优秀的产品,给你一个璀璨的世界!
  总结暨颁奖典礼上还签订了合作协议和举行了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的授牌仪式。学生代表陈茹分享了获奖经验,谈到通过比赛让自己从实践课题中对设计观念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专业学习的动力和未来走进职场成为设计师的信心。
  据悉,此次“科宏杯”途匠卷直发器(套装)设计竞赛历时4个月,企业共收到108份设计作品,最后评选出20份优秀作品。企业方提供18200 元现金进行奖励,与我校合作打造艺术设计学院和企业校企协同育人深度融合的平台。
杨晓旗总结竞赛开展情况
吴培源总结竞赛情况
彭娟讲话
彭娟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吴培源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相关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林钰源讲话
授牌仪式
总结暨颁奖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