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新学期教学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指导精神,确保新学期实验实训室教学顺利开展。2月22日上午,我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了全面的春季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现场一.jpg

检查现场(一)

本次检查紧密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核心环节展开,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消防安全的落实以及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与管理。通过检查发现,我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特种设备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实验实训室管理有序;每间实验实训室均配备了“实验实训室简介”、“实验实训室管理制度”和“实验实训室学生使用守则”等标识牌,楼层内还设置了醒目的逃生指示牌。

检查现场二.jpg

现场检查(二)

在实验员的细致检查下,实验实训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室卫生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同时,实验员还对实验实训室内的用电设备和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逐一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了开学后师生能够在一个安全、整洁的环境中顺利开展教学工作。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此次安全检查工作不仅促进了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体系的完善,还规范了实验实训室管理制度的落实,提升了实验实训室的管理水平。我院将继续保持对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不断加强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切实筑牢高校实验实训室安全防线,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研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