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三大构成优秀作业展

9月15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小广场举办了“三大构成优秀作业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钰源教授、公共艺术专业负责人吴福珍副教授、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蒲艳、公共艺术骨干教师兼策展人潘梦梅以及三大构成课程的指导教师等。开幕式由潘梦梅主持。

在开幕式上,潘梦梅表示,本次展示既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也是让教学成果得以充分展现的一个窗户,希望透过本次课程展启发鼓励学生们在课程的学习中更多地发挥自身的创意。

微信图片_20230918201606.jpg

开幕现场(一)

随后,林钰源从中国制造开始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三大构成中设计的基础语言的重要性。他表示,中国制造风靡全球也促进了中国设计的发展,中国设计也随着中国制造走向海外,让世界知道中国的设计语言。这得益于艺术教育中的三大构成课程。该门课程所教授的是设计的基础视觉语言。其中,线条的表达非常重要,东方艺术讲求的是线条艺术,从古至今,中国的艺术家们致力于通过线条去构建自然,一条简单的线条,包含了中国的哲学观、美学观、自然观等,因此,线条包含无限的学问。而艺术的现代性表现,趋向于表现纯粹的视觉语言,因此,在中国,线条承载着中国设计的过去与未来。并且,设计是传达意思与传达感情的途径,如何通过设计来传达文化中所承载的底蕴,需要基础视觉语言的学习。这也是三大构成课程的重要性。紧接着,他寄语各位学生,希望能将课程中所学到的基础语言运用到其他专业课程的学习当中,做到融汇贯通。

微信图片_20230918201610.jpg

开幕现场(二)

最后,潘梦梅总结,学生在三大构成课程中所学到的基础视觉语言是设计当中最本质的元素,可以构建出千变万化的作品。本次展出的作品中,体现了不同专业的学生对于视觉语言本质的理解与运用。希望透过不同专业学生的同学交流,学生们都能有所收获。并宣布三大构成展的开幕。

通过本次展览,既为在校生提供了展示自身的舞台,也为刚进校门的新生们提供观摩学习的机会,在带动其他学生学习的同时也助力了各专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918201558.jpg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