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2020学年度期末全体教职工会议

       12月2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会议室201召开了2020学年度期末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赖伟成主持、学科带头人杨晓旗教授、评估专员伍峙霖、教务员梁潆予和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会议。   
       会议内容主要集中在毕业生实习与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以及评估相关内容的培训学习。据学院安排,今年毕业生的工作室实践、毕业设计创作和实习指导都由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统一管理,因此每位指导老师对自己组内的学生情况应更加关注。赖伟成副院长从实习安排的时间,毕业设计指导周记、实习期间的线上辅导和毕业展览、毕业论文答辩等毕业生的工作流程作了详尽的指示。其中毕业生实习的管理文件由教务员梁潆予重点展开说明,实习管理文件的撰写与记录是实习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也是毕业生顺利毕业的其中一项考核指标,老师们应该重视。具体辅导内容包括定期组织导师访问实习单位,及时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并给予专业的意见。实习的管理文件设置严谨,构成了导师,教研室主任和学院的三级管理制度,层层职责在文件上清晰可见。
       会议的另外一项议程是本科教学评估相关内容的学习。学院为迎接下学期的专家评估,增加全院教师对评估的认知度,提高对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编写了《艺术设计学院本科合格评估知识问答教师学习手册》,评估专员伍峙霖对文件作了重点的标示,并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其中的知识,包括“八位一体”的精神,“工作室+”的亮点建设,学院的院训等。《艺术设计学院本科合格评估知识问答教师学习手册》不单是教师个人学习,每个教研室也应该组织学习。
       本次会议议题重要,主持院长和发言教师言简意赅地交待了期末和下学期的工作,会议顺利进行,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副院长赖伟成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