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钰源教授等一行前往腾鼎科技洽谈校企合作

3月2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钰源教授,团委书记关树基前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科韵路附近的海南腾鼎科技有限将公司洽谈校企合作。腾鼎科技商务总监李水祥、市场经理张国锋接待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林钰源院长一行,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具体事宜展开洽谈。 
  李水祥详细介绍了腾鼎科技的企业概况、业务范围、核心产业和正在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的具体情况。重点介绍企业目前涉及业务最多的是游戏开发及游戏开发的相关业务,他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模式为公司带来更多的思维碰撞、游戏开发原创文化概念、开发出更多符合不同年龄层次的游戏产品;同时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模式培养有针对性、随时可以上岗的设计人才。
  林钰源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专业建设情况、校企合作模式和校企协同育人的理念想法。他谈到:一、校企合作是建立在双方互相了解的基础上的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二、学校可以让学生接触到企业的实质项目;三、对企业产品设计可以产生更多的思维碰撞,可以带来更多的原创施展和延伸,我们的学生可能缺乏实践经验,但他们的想法是不可估量的。可能会冒出很多“绿芽”,产生目前企业缺乏的创意,不求每一位学生的点子都有用,只要一个学生的点子有用就可以为企业带来丰厚的收益;四、目前国家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我们的共赢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政策前提,我们可以尝试建设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可以从易到难。
  关树基介绍了上次约谈张国锋到校洽谈的初步意向备忘录。提到可以先以校企合作专业知识竞赛的方式植入,便于企业快速了解学生的专业素质能力和学生对企业的了解;邀请企业参加我院毕业设计展并进行现场招聘。
  最后双方就互补共赢、竞赛植入、问卷调查、发送学生游戏相关人物及场景设计作品给企业预览达成初步共识。
林钰源院长介绍我院校企合作情况
林钰源院长(右一)与李水祥(左一)总监洽谈
参观企业工作环境
校企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