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数据思维驱动设计思维”主题学术讲座

10月3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八教202室举办“数据思维驱动设计思维”主题学术讲座,邀请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熊强教授开讲。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钰源、学科带头人杨晓旗、院长助理李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钟国燕、教研室主任罗靖及其他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专业负责人钟国燕主持。

讲座伊始,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钟国燕致欢迎辞,分别介绍现场参会嘉宾与各教研室成员,并对熊强的工作成就等进行介绍,引入本次开讲主题。

讲座活动现场(1).jpg

活动现场(一)

熊强以“数据思维驱动设计思维”为主题开始讲述,他提出大数据对艺术设计的影响是巨大的,大数据不仅提供了更准确的用户需求信息和市场调研数据,还可以帮助设计师进行更精细的目标定位和创意灵感激发。因此,设计师应该充分利用大数据的优势,将其应用于视觉传达设计的各个环节,以提高设计的质量和效果。

讲座活动现场(2).jpg

活动现场(二)

在互动环节,熊强请在场学生思考数据思维如何应用设计实践,并发起学生自主思考,现场学生积极反馈思考结果,进一步深化大数据在设计实践应用中的作用。

讲座活动现场(3).jpg

活动现场(三)

此次讲座拓宽了师生的跨学科融合理念,拓展了师生对与大数据技术应用方向的视野。参会教师表示,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也将增加产教融合,缩小课堂教学与大数据环境和市场人才需求之间的差距,让学生及时的了解大环境大趋势和行业动态,更具数据思维,更加全面的培养应用型的高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