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3级公共艺术专业新生见面会

9月1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第八教学楼410召开公共艺术专业2023级新生见面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公共艺术专业负责人吴福珍副教授、教研室主任蒲艳以及公共艺术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2023级公共艺术专业全体新生。会议由蒲艳主持。

首先,吴福珍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他们的大学生涯寄予殷切的期望,鼓励学生们在大学的四年里,主动地努力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及素养,积极地参加校内外的比赛与展览,不负韶华。紧接着,他针对当下中国公共艺术的发展情况,对本专业的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公共艺术专业的核心课程以及本专业的发展前景与就业方向作了介绍,引导学生确立明确清晰的学习目标,与自身的发展前景。

微信图片_20230916234059.jpg

见面会现场(一)

在随后的环节中,他向新生们介绍了公共艺术专业的全体教师,强调具有多样化专业背景以及实力雄厚的优质教师团队,可为学生们提供全面且多样化的专业指导,成为他们实现梦想的坚实后盾。希望通过四年的学习,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积累深厚的人文艺术素养与掌握精湛的专业技能,拓展宽广的艺术视野,成为理论与实践并重的艺术文化工作者。

其后,蒲艳介绍了公共艺术专业的各个特色工作室的情况,期望学生们积极加入工作室进行学习,丰富课余生活,提升课程以外的专业知识学习专业技能。通过师生间的交流与探讨,增强师生间的凝聚力与学生的归属感,构建和谐的同窗关系与师生关系。让四年的大学生活过得更有意义,并为未来人生的旅途,做最充分的准备,无悔青春。

微信图片_20230916234135.jpg

见面会现场(二)

最后的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公共艺术的专业定位、各工作室的情况与老师们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耐心且详细地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本次新生见面会,新生们加深了对专业的了解,对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路径有了初步的认识;通过与教师的互动交流,增强了师生关系与集体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