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召开教学研讨工作会议

     10月15日下午,环境设计专业在黎志伟教授工作室(艺术楼101工作室)召开教学研讨工作会议。副院长赖伟成、专业负责人黎志伟教授、教研室主任汪大洋及环境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大洋主持。
     首先,赖伟成组织与会教师对环境设计专业基础课、必修课课程标准进行学习。他强调全体教师要认识到课程思政建设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要把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自己的使命,从指导思想、价值理念、文化素养、专业特点等方面挖掘课程内在的思政元素。
     随后,为了保障2021届毕业设计工作顺利开展,汪大洋组织学习了《2021届艺术设计学院毕业设计工作进程表》、《艺术设计学院毕业设计(报告)管理细则》、《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过程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强调全体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务必对学生细心指导、严格管理,督促学生按时按量完成毕业设计任务。
最后,黎志伟组织学习了《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专项实践方案》、《2017级〈专业工作室实践〉课程教学大纲》、《艺术设计学院实践教学课程优秀作业管理办法》等文件。他强调参与专项实践课程的教师要依据教学大纲要求设置实践任务,以黎志伟工作室为平台,以实际项目为支点,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达到“锻炼学生专业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及技巧,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目标。
      本次会议为教师们梳理了近期的工作任务,详细解读了相关工作文件并对教师提出严格要求,有效促进教研室教学工作的稳步推进。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