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顺利举办《文创礼品设计》课程展

11月8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艺术楼广场举办了《文创礼品设计》课程展开幕式。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钰源教授、副院长赖伟成副教授、艺术设计学院学科带头人杨晓旗教授、院长助理李斯副教授、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李诚副教授、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张珩、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钟国燕副教授、公共艺术专业负责人吴福珍副教授、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蒲艳副教授及课程展览负责人管静文及产品设计专业的指导教师等。本次开幕式由管静文主持。

WechatIMG444.jpg

活动现场(一)

《文创礼品设计》课程是产品设计专业开设的专业组选课程。课程将“立德树人”内化到整个教学过程之中,通过传统文化调研、元素提取、创意表达、最终借助现代设计手法,呈现出具有文化价值的产品。文创礼品的设计开发对市场经济起重要作用。不仅可彰显地域性文化特色,更对推动文化传播与推动地方产业经济有着重要发展意义。

在开幕式演讲中,管静文表示:本次文创礼品设计成果展将结合思政育人的理念,分“城市礼赞”及“中国传统节日礼品”两个主题展出。本着以赛促学的理念,全力辅导学生参与各类文创设计大赛,近三年来共获奖项三十余项。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培养学生创意思维,提升学生设计能力的同时,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与爱国主义情怀。

WechatIMG449.jpg

活动现场(二)

开幕式中,林钰源在场与师生们分享了《文创礼品设计》课程的重要性,强调了该课程对学生创意思维和实际设计能力的双重培养,以及在当前文创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学习这门课程对未来职业发展的巨大潜力。林钰源指出,《文创礼品设计》不仅仅是一门课程,更是一个突破传统、勇于创新的平台。这次的课程展不仅激励了在场的学生,也为大家展示了这门课程的实际价值。

WechatIMG461.jpg

活动现场(三)

赖伟成在发言中也提到现代社会对创意产业的需求越来越大,而文创礼品设计作为创意产业的一个重要领域,将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就业机会和职业发展空间。最后,他鼓励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敢于尝试、勇于创新,相信通过《文创礼品设计》这门课程的学习,每位学生都能在未来的道路上展现出独特的创意和价值。之后杨晓旗也在现场发言,鼓励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要注重理论知识的积累,更要培养实际操作和创意思维。最后,李诚表示: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挑战自我,勇敢追逐梦想,为未来的文创产业贡献自身智慧和力量。

WechatIMG458.jpg

活动现场(四)

本次展出的作品中,不仅充分展现了《文创礼品设计》课程学生们独特的创意,同时突显了学生对于文化的深刻理解与灵活运用。通过精心设计的礼品,学生们在课程中融汇了艺术美感与实用性,呈现出引人入胜的视觉效果。希望透过本次的展示与交流学习,每位同学都能够从中获得丰富的经验与启发。这不仅是对个人创作能力的锻炼,更是对团队协作、市场洞察以及创业思维的全面培养。每件作品背后都蕴含着学生们对文创礼品设计课程的深刻思考和努力付出。通过本次展览,既为在校生提供了展示自身的舞台,也为学生们提供了观摩学习的机会,在激发其他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同时,对助力本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659e76beddbb42658893bf7dda281d76.jpg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