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艺希之晨青年志愿服务队携手黄埔志愿者协会开展龙头山寿星院2019年春季探访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现代雷锋精神。3月23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艺希之晨青年志愿服务队携手黄埔区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龙头山寿星院2019年春季探访活动。10名志愿者在团委秘书长欧幸而的带领下乘车到达目的地,开展半天的探访服务,为老人送温暖、送欢乐、送关怀。 
  探访活动分为三部分组成,一是由志愿者协助护工询问老人是否参与此次活动;二是由黄埔区志愿者协会组织三支队伍进行节目表演;三是由各界志愿者与我院艺希之晨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与老人聊天、帮助老人做力所能及的服务,给老人送关爱、送温暖。
  各小组按照制定的分工,有序的做好准备工作,在了解完老人需求的基础上迅速在相关负责志愿者的带领下进入到热情服务的状态。志愿者三五成群与老人拉家常、聊生活、话健康,一句句的关心问候,一声声的爷爷、奶奶唤得老人乐呵呵,时常露出灿烂的笑容。节目表演更是使沉静已久的老人院瞬间成为欢乐的海洋,志愿者与老人一起互动、一起表演,掌声、欢呼声连绵不断。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志愿者社会实践能力,沟通能力。而且受到龙头山寿星院工作人员以及老人的一致好评。在往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艺希之晨青年志愿者将会秉持高度的热情以及饱满的工作态度参与更多的志愿活动,使志愿者在活动中断淬炼成钢,同时为艺希之晨青年志愿服务队完成一小时志愿服务圈建设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志愿者与老人聊天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