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保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艺术设计学院 参加4~15升旗仪式

4月15日上午7时,艺术设计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在第一教学楼前坪升旗台顺利举行。辅导员姚安贤和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升起活动,活动由姚安贤主持。  
  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下,国旗班的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升旗台前,在洪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校园的上空。全体师生肃立,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在第四个国家安全教育日里参加升旗仪式,同学们深感意义重大。
  姚安贤在升旗结束后作主题讲话,她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意义,并说明了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前提,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位中国公民的基本义务。她倡导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重大意义,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参与国家安全维护,重视国家安全发展。此外,她倡议在场同学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日后续的系列活动,提升自身的国家维护意识。活动最后,级长刘敏带领全体同学朗读启蒙思想家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讲出了青年爱国心声,将活动推向高潮。
  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而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定,旨在培养和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做保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
姚安贤讲话
齐读《少年中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