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举行“铭记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动员大会

9月18日中午,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306多媒体课室举行“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和国卫士”爱国主义教育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欧莹,团委书记关树基,学生会指导老师姚安贤,辅导员唐思、吴顺利,全体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关树基主持。
  欧莹在会上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和要求。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学习文件精神,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二、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密切联系师生群众,为同学办好事办实事,至少为同学办1件好事,解决师生至少1个难题;三、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两微一端”等平台开展学习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四、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经历、重温入党初心,再现入党过程,唤起入党记忆,时刻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
  关树基结合“九一八”国耻日的时间节点,通过回顾中国近代史,自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中国的进步青年和有识之士长达109年探索救亡图存,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人民政权的全过程。他图文并茂、声像结合、形象生动的分析了“九一八事变”的前因后果和历史教训。要求大家铭记历史,铭记为争取民族独立,维护国家统一,捍卫和平发展的一代又一代勇于献身国防的中华优秀儿女的英雄事迹。他号召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最美丽的青春年华,做到远离网游、远离懒惰、远离负能量,亲近刚强、坚定信念,弘扬正气,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带着青春正能量不断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他还要求团学干部一定要带着思考去工作;带着“悟性”去工作;带着克服困难的勇气去工作;带着大视野、大格局的思想去工作。
  与会人员还一起奏唱国歌,为抗日战争牺牲的遇难同胞默哀致敬,同时还在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横幅标语上签字宣誓。
  据悉,今天晨读,艺术设计学院还组织2018级学生朗读了“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和国卫士”——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爱国主义宣言。提醒广大同学铭记历史,警钟长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爱国主义情怀。

欧莹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讲话
关树基作“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
师生一起奏唱国歌
横幅签名(一)
横幅签名(二)
2018级晨读朗诵爱国主义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