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走进云南大理,感受文化魅力——艺术设计学院2015级第一临时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4月19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2015级第一临时党支部组织参观了大理白族自治州博物馆。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龙莉红和教工党员蔡金丹带队。
  在风景秀丽的下关西洱河南岸大理白族自治州博物馆前,龙莉红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博物馆的概况和组织此次参观的意义,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宝贵的外出调研机会,认真了解南诏大理国历史和白族历史文化,重点学习大理地区爱国志士的革命事迹和红军长征路过此地的史迹。
 
  龙莉红和蔡金丹带领全体成员对博物馆进行了文明有序的参观。博物馆建筑以白族民居建筑中的"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的形制展开,形成了别致的园林景观;馆内陈列展览设有《南诏大理国历史与文化》、《白族文化》、《大理石文化》、《大理近现代革命史迹》等12个长期性展览。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藏品给全体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此次实地学习当地文化和革命先贤的英雄事迹,全体党员增强了爱国主义意识,加深了对中华民族奋斗历程的认知,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受益良多。
 
党支部在博物馆前合照
 
 
参观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