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摄影基础——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第二场研讨课

为落实学校应用型教学理念,加强对课堂教学的监督与指导,同时促进教师之间交流学习,艺术设计学院于5月14日上午在第四教学楼508课室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第二次研讨课——《摄影基础》,课后在第四教学楼507课室进行研讨。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钰源、学科带头人杨晓旗、副院长谭杉、教学督导员龚友运,及艺术设计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课。
 
  本次研讨课主讲教师为陈雁峰,课程围绕摄影创作中景深对图片的影响及作用讲授。陈雁峰通过图片对比,举例说明现场拍摄和最终呈现影像的区别,潜移默化引导学生体会到生活中不缺乏美,只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由此引出本节课的重点内容:景深的定义及影响景深的几个重要因素。陈雁峰通过现场操作、图片对比、师生互动,让学生切实掌握了景深对图片的影响及作用。整堂课气氛活跃,课程内容严谨,教学方法先进,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听课老师到第四教学楼507课室进行研讨。与会教师分别针对教学方法、授课内容、授课方式、课程设计等进行了研讨,尤其对陈雁峰采用先进的教学方法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针对该门课程的设备需求、授课形式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李瑞表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专业,教学需要设备支撑。林钰源强调,教书育人要求教师有很强的责任心,用合适的传授方式来讲授,不需要千篇一律,将最擅长的知识传授给学生,艺术教育最终还要回归教育本身。
 
  期中教学检查研讨课为教师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的平台,在检验教师教学水平的同时,也了解到教师的需求,通过不断沟通,解决问题,让艺术设计学院不断发展完善。
 
授课现场
 
研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