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陈雁峰参加广东省文联“文艺两新”代表会议

12月15日,省文联召开推进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工作座谈会,深入交流探讨新文艺群体在职称评审方面的诉求,碰到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吴华钦出席并主持座谈会,省各文艺家协会的26位新文艺群体代表参加会议。省文联组联部主任朱琪,机关党委(人事部)副主任刘志刚、孔燕娟,创作研究部副主任黄栩诗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19095637.jpg

会议现场(一)

与会新文艺群体代表结合自己的艺术门类、职业发展等,就文联推动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工作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陈雁峰在会议上表示,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为行业与大学课堂教学之间的联系起到积极性作用,更加有利于实用性人才的培养。

微信图片_20231219095717.jpg

会议现场(二)

吴华钦认真聆听新文艺群体代表发言,并不时向代表询问、与代表交流,积极回应代表关切。同时,吴华钦提到,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高度重视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工作,并不断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工作力度。今年,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永军、诸迪等领导来广东调研工作,均强调做好“文艺两新”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广东省文联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工作。职称是人才评价的重要指标,省文联将积极推动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关于深化艺术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0〕68号)要求,坚持文联、作协作为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主渠道,面向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开展职称评审工作,努力为“文艺两新”打造稳定可靠且机会均等的发展环境。

微信图片_20231219095713.jpg

会议现场(三)

吴华钦表示,职称对新文艺群体来说很有用处,既是面子问题,也是里子问题。只有做好“文艺两新”工作,充分发挥“文艺两新”文化建设生力军作用,广东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才有更坚实的基础。省文联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关于新文艺群体工作“两个全新”的重要论述精神,锚定省委“走在前列”部署,用全新的眼光来看待新文艺群体,用全新的政策来吸引“文艺两新”,扎扎实实做好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工作,诚心诚意为“文艺两新”办实事、解难事、真办事,让“文艺两新”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