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专业教师赴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业建设调研活动

12月7日,广州商学院视觉传达教研室联合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赴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业建设调研活动。此次调研以“艺术设计专业的教学与实践”为主题,对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课程设置、实践课程开展、工作室实践工作开展、教学成果进行参观、学习与交流。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谢建鹏,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黄艳,视觉专业带头人黄明珊,专业教师罗靖、钟国燕、李斯、陈雁峰、麦国森等一行8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视觉传达学部老师张锦源接待调研团一行人,围绕调研主题分别开展了艺术设计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与实践教学场地参观两个主要活动。张锦源在“玻璃屋”协会工作室的会议室向调研团介绍了该校艺术设计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分别是创意策略到设计制作、以项目驱动到工作体验、以赛促学提升创新力。同时,他还对设计专业已取得突出成绩的工作室进行了介绍,包括工作室开展情况、选人机制、工作组织形式,也展示了以往工作室、毕业设计的作品集。在交流对话中,两校教师就艺术设计类学生的培养以及专业工作的建设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交流融洽。
 
  交流会结束,调研团一行在张锦源的陪同下参观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展厅、506影像工作室、环艺工作室、207第一工作室等多个特色工作室。506摄影工作室的负责人李伟才介绍了数字媒体艺术教学工作开展的情况,主要设计方向是交互、微电影摄制,游戏开发等,在注重学生策划能力的同时也会对技术能力进行提高。207第一工作室负责人郑龙伟主要展示和介绍了《网络广告设计课程》的教学方法,课堂组织形式,布置学生的任务和学生完成的作品。
 
  此次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之行,不仅使教研室教师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为学院带回了实用和宝贵的教学与实践经验,为今后学院各项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多借鉴,同时为学生将来就业提供了新启示。
 
 
调研团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代表合影
 
 
专业工作室的参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