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参观番禺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为继续强化教工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建设,促进学院课程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上台阶,引领教工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立德树人的战斗堡垒和育人模范作用。12月17日下午,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在党总支书记欧莹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吴福珍的带领下,前往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的番禺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番禺博物馆内,全体教工党员在支部书记吴福珍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参观了冼星海纪念馆和廉洁修身展厅。在冼星海纪念馆,全体教工党员通过馆内陈列,了解到无产阶级革命家冼星海先生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创作了《军民进行曲》、《生产运动大合唱》、《黄河大合唱》、《九·一八大合唱》等优秀作品,在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里,传唱大江南北,极大地鼓舞了民族士气,振奋了民族精神,成为中华民族抗敌救国的精神武器。党支部书记吴福珍还向教工党员介绍了馆内陈设的众多艺术创作作品的创作背景、艺术表现手法。其中在一副万马奔腾八路军战士骑兵战斗部队阵地战斗图边,吴福珍对作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加深了教工党员对抗日战争时期红色抗战文化的了解。
  在馆内,欧莹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参观了廉洁修身展厅。展厅内陈列着众多廉洁修身典型案例,荟萃着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沉淀和廉洁文化,反映了中华民族历来重视仁、义、礼、智、信、孝的道德文化建设和传承。欧莹带领全体教工党员集中参观了廉洁文化展示,解读了党的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教工党员要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清白做人,勿忘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据悉,番禺博物馆坐落于番禺区银平路龟岗东麓,是国内拥有现代化设施的大型博物馆,番禺八大旅游美景之一。16万平方米的馆区,分为多功能陈列大楼、东汉古墓群景区、番禺文博园三部分。其中主体大楼在取法斗拱古建筑形式的基础上呈现出航船的宏伟轮廓,表现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番禺的历史风采,成为今日番禺的标志性建筑。其建筑面积15500平方米,展厅8000多平方米。现有基本陈列和专题陈列10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表现出鲜明的地方特色。一楼设冼星海纪念馆,二楼设有多功能临展展厅及“古代番禺”的3个展厅。三楼设有“馆藏文物”“名家书画”“尹积昌雕塑艺术”“番禺民俗风情”,共计8个展厅,陈列独具匠心,融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为一体,充分地展示了番禺灿烂的古代文明和今天的辉煌成就。
重温入党誓词
馆内参观(一)
馆内参观(二)
馆内陈设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