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做好规划,发现亮点——校领导走访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调研

3月20日上午,我校常务副校长孙云,副校长张忠福、欧洁梅,教务处处长彭娟,及教务处部分老师到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调研。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钰源、学科带头人杨晓旗、党总支书记欧莹、副院长谭杉、院长助理赖伟成等参加了调研会。
 
  林钰源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为中心,分别阐述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发展规划、存在的短板以及特色和优势。艺术设计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有:第一,专业课程进“实训室”,艺术设计专业实践性强,推进实训室建设,将课程与实训室紧密结合,提倡“课程课题化”,培养具有实战能力的人才;第二,建设美术博物馆,博物馆不仅是展示学院教学成果的重要场地,也将成为展示我校历史发展、师生优秀作品及各界专家文化交流的多功能场所,成为集历史底蕴与学术前沿于一身的我校标志性建筑;第三,实行“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拓展学生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如市场营销、收藏与拍卖、金融、管理、时尚、旅游等领域知识,让我们的学生具备拥有特长。他阐述了学院可提炼的特色和优势:第一,人才培养中“专业性”与“应用型”紧密结合的艺术设计专业实训室建设,把外延发展转变成内涵发展落到实处;第二,与岭南美术出版社合作,启动了高等院校本科设计专业“大匠”系列教材的开发项目;第三,构建强化基础,接触前沿,突出主干课,丰富辅助和选修课程的课程结构体系;第四,实行“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模式;第五,筹备迎评建设成果汇报展。他指出,艺术设计学院的特色和优势有理念内涵,同时具备直观性和观赏性。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针对艺术设计学院提出的问题和做法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孙云指出,艺术设计学院专业课进实训室符合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科特点,也符合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定位。欧洁梅认为“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模式应成为艺术设计学院的一大亮点,要求切实落到实处。与会人员对美术博物馆的功能提出了更多的设想。
 
  调研会紧扣主题,简要务实,在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通过与我校领导的沟通与交流,艺术设计学院进一步明确了亮点与特色,将为艺术设计学院迎评建设工作提供坚实的支撑,学院要狠抓落实,大力发展。
 
 
调研现场
 

孙云讲话
 

林钰源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