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产教融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200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23日,艺术设计学院就200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在艺术楼201召开了专题研讨会议。会议由院长林钰源主持,副院长赖伟成和学科带头人杨晓旗主讲,并组织了各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参与会议。

林钰源抛砖引玉地介绍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强调了时代的发展不断地推动了社会对人才提出新的要求。“不进则退”是每位教育工作者应该意识到的问题。因此,林院长结合学校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出的“广口径,宽视野、厚基础、重实践”指导精神,呼吁教学要引领学生了解、接触学科的前沿知识,鼓励老师打开思维,在本学院原有的良好实践基础上探索产教融合深化改革道路。

承接林钰源院长的讲话,赖伟成解读了学校发布的《关于制(修)订广州商学院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点明了指导思想,一一介绍了“立德树人、全面发展、标准引领、学科交叉融合和实践教学”等五个坚持以及文件中的丰富内涵。其中与艺术设计学院关系比较紧密的是对开设人文艺术类公共通识课的要求,特别是增加学生对传统人文和世界视野的深刻认识。

杨晓旗教授对这次人培方案的修订十分重视,以兄弟院校的做法为例,强调修订前的扎实调研工作,实事实做,用企业的真实用人需求和现今行业发展趋势为依据,找到学校教育与产业创新的共振点,在2023版的人培中进一步发挥产教融合的优势,回应《指导意见》里培养目标中的五大能力,即适应能力、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和幸福能力。

本次会议将会是一个起点,相信全院上下会向更高阶的发展目标出发。


会议现场(一)

林钰源院长发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