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普及急救知识,保障生命安全——艺术设计学院举办《院外心肺复苏》讲座

3月3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四教310举办了“院外心肺复苏”知识讲座,讲座由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国家重点学科主治医师李斌恺担任主讲,艺术设计学院近15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知识讲座分为PPT教学理论知识讲解与实际操作两部分,李斌恺医生从伤情辨别、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同时结合不同伤情下应采取的不同急救措施,对心肺复苏术各环节技术和流程进行了现场示范。在实际操作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到人体模型前进行现场演练,李医生在一旁耐心指导,指导同学们正确完成每一个救护动作。
 
  “院外心肺复苏”知识讲座增强了广大同学对急救知识,特别是挽救生命“黄金4分钟”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的自我救护和救助他人的技能,受到同学们的普遍欢迎。
 
 
李医生耐心讲解知识
 
 
李医生耐心指导学生现场演练
 
 
学生积极参与现场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