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共建和谐社区,拥抱安全卫生——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规范住宿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居住环境,把宿舍安全风险排查落到实处。11月1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团委学生会联合开展了以“共建和谐社区,拥抱安全卫生”为主题的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欧莹带队,各年级辅导员、学生骨干近50多人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到学生宿舍,对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进行了全面检查。

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排查现场部署会议
  本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重点围绕学生宿舍卫生状况、消防安全、违章电器、管制刀具、饲养宠物等情况开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目的性。在检查前期,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要求各年级要通过宿舍检查这一形式,及时了解和发现学生寝室的卫生状况和安全隐患,以查促改,防患于未然。
  检查内容包括宿舍卫生情况与用水用电的安全问题,并及时督促与解决一些常见的宿舍卫生和安全问题。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针对每个宿舍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并且着重强调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其中大多数宿舍能够达到基本要求,部分宿舍表现突出,在宿舍卫生和安全方面有不俗成绩。但是仍有个别宿舍卫生脏、乱、差,衣服到处乱放,垃圾随处可见,宿舍卫生情况差,插板电线过满的情况。各组带队老师向这些宿舍再次强调了宿舍用水用电的安全问题,针对其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措施。并将检查结果反馈至相应辅导员,要求各年级继续开展批评教育并督促这些宿舍进行后期整改。
  检查中还发现,部分学生宿舍存在墙体受潮、墙皮脱落等问题,现场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进行上报维修。为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够住在一个安全无危险的环境中,此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对学院所有宿舍进行了细致而又全面的检查。做到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真正将宿舍卫生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达到了督促我院全体学生注重宿舍安全的目的。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宿舍安全卫生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学院对此一直常抓不懈。本次卫生检查工作体现了学院对宿舍卫生安全管理的高度重视,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场景(一)
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场景(二)
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场景(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