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获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优异成绩

2022年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各项赛事活动已圆满完成,广州商学院作为参赛院校之一收获了丰硕的教学实践成果,艺术设计学院参赛再获佳绩。本次大赛中艺术设计学院参赛作品秉承大赛评审标准与专业态度,并主要参加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组(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静态设计;数媒动漫与短片),经过众多校级作品中挑选省级参赛作品共有8份,其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有2个,三等奖1个;省级赛三等奖有2个,获奖率达到近62%。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Chinese Collegiate Computing Competition,简称“4C” 或“大赛”) 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学指导分委员会、等联合主办。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本赛事始筹于2007年,首届于2008年,已经举办了15届74场赛事。

大赛的参赛对象,是中国境内高等院校中所有专业的当年在籍本科生(含港、澳、台学生及留学生)。大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与潜能,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由于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大赛在全国已有良好声誉,赛事的影响力也逐年提升。大赛主要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赛——省级赛——国家级赛(简称“国赛”)。国赛只接受省级赛上推的本科生的参赛作品。

本届大赛共计有来自广东省内120所高校的4033件作品参与校内选拔赛,参赛师生近2万人;其中有1661件作品参加省赛,比去年增长21%。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大学生以计算机技术为手段,进行创新实践,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升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同学们通过赛事成为为未来计算机领域的创新能手,为实现“中国梦”、为广东创新发展及大湾区建设添砖加瓦,比赛中也正体现出艺术学院教师们“教,学,赛,训,创”五位一体的新型课程教学方式。比赛中,除了充分展现了学生专业设计水平,还提升了文本撰写能力、方案答辩能力、团队协调合作能力等,提升学生多方面素质水平。今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将更加努力,把计算机技术与艺术设计专业创作更好作品,传递中国好文化、好声音。

广州商学院获奖作品列表

广州商学院获奖证书(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