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学风建设辅导员沙龙

3月28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207办公室举行了学风建设辅导员沙龙活动。党总支书记欧莹、辅导员关树基、邝欣、姚安贤、唐思参加沙龙讨论,此次辅导员沙龙主要围绕学风建设展开。沙龙由欧莹主持。 
  欧莹总结了上学期艺术设计学院学风建设的开展情况,肯定了学风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要求新学期一定要巩固建设成果,加强学风建设力度,争取取得最大战果。她提出:本学期学风建设重点抓好教授沙龙,学风督导,网络思政,抓好四率问题,即上课出勤率、图书借阅率、学生违纪率和早读参与率。
  关树基提出抓好学风建设,重在落实制度的执行,要有据可依,做好学生的政策教育和严惩违纪学生;抓好四个率关键在于有举措、有方法、有落实;建设好两支队伍,把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充实到学风建设团队。姚安贤建议可以开展一些与专业结合的竞赛及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唐思提出要对逃课、刷课、代课行为集中整治管理.邝欣建议组织系列学风建设活动,扩大参与面等。针对学风建设的若干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据悉,艺术设计学院为进一步严抓学风,促进学院整体学风建设,2018年9月,制定《艺术设计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违纪预警实施方案》等,组织开展系列教授学风沙龙,成立学风督导组,教师层面由园区教学督导祝京元任组长,新入职教师李安娜、邹子豪等组成教师督导组,对教师的上课情况、课堂管理等进行督导;学生层面由团委、学生会成立学生督导组,对各班级出勤、违纪情况进行统计并定期上报。经过一轮努力,艺术设计学院的学风有了明显好转。
欧莹讲话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