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实战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研讨会

   2月24日下午,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201会议室召开基于实战型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研讨会。我校副校长刘根正、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缪鹏、副院长谭杉、学科带头人杨晓旗教授、环境设计专业带头人黎志伟教授、山水比德园林集团董事长孙虎,山水比德园林集团旗下新山水教育公司董事、总经理殷海防,市场总监麦纪越以及艺术设计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龙莉红主持。
 
  缪鹏代表学院对孙虎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我院的发展概况。孙虎对学校的热情款待和重视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山水比德园林集团的发展概况。
 
  刘根正代表学校对孙虎一行表示欢迎,并高度认同山水比德集团的企业精神和人才培养的社会责任感。他认为,学校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存在一定的差距,但差距正在缩小,人才的成长需要度过迷茫期、思考期和成长期,欢迎企业加入高校人才培养,帮助学生了解市场,提前度过职业生涯的迷茫期,更好地完成从学校到企业的接轨,把学生培养成市场需求的人才,并表示对打开广泛深入的校企合作新模式给予大力支持。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基于实战型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杨晓旗指出深度的校企合作正是我院提出的“实战型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校企合作可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的优势,企业、学生教师共同提高,实现双赢。校企合作的步子不一定很大,但要扎实推进,并要有先做贡献后摘果子的思想,协同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度。黎志伟从我院学生特点分析校企合作的可行性并提出操作建议。谭杉分享了多年的校企合作经验,他认为第一双方要做好人、财、力的协商环节工作,并要重视教师的作用,第二要找准切入点,从无到有先做起来。孙虎表示山水比德愿意与学校一起共同打造景观行业的包豪斯,为推动景观行业发展作出突破性的、创新性的贡献。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森蓝工作室,赛凯设计工作室,京东实训中心,创客空间等校内实践基地。本次会议气氛活跃,双方合作意向明朗,在师资合作、项目合作、专业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备注:山水比德集团简介:山水比德园林集团拥有国家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规划旅游设计丙级资质,国家城市园林绿化施工壹级资质,全国十佳园林设计企业,中国园林绿化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是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ASLA)企业会员、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单位会员、广东省风景园林协会单位会员和广州市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山水比德从广州出发,已先后于青岛、昆明、上海、深圳等地成立了设计分公司,团队规模已经超过500人,形成以“景观设计—数字景观—景观工程+设计学院”为主要内容的“3+1”景观全系统解决方案。
 
 
学校副校长刘根正讲话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缪鹏讲话
 
 
山水比德园林集团董事长孙虎讲话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