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每周一星】艺术设计学院罗靖老师 :和时间赛跑的引路人

  罗靖,讲师,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教师。她在专业领域发表学术论文数篇,主编教材一部,2016年3月被广东商业美术行业协会授予“广东省优秀设计师”称号。罗靖老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2017年指导学生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东赛区“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并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现承担《版式设计》《字体设计》《招贴设计》《Indesign辅助设计》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并指导学生毕业设计,授课方式广受学生好评。

“设计教学工作要与时间赛跑”

  罗靖老师潜心教学、精益求精,关注学科前沿,在教学上注重学生的思维方法和综合能力培养。她认为设计教学工作要与时间赛跑,“设计是为目的服务的,同时,带给人们美感,教授给学生的信息资讯,需要不断更新,相隔一年,流行就相差甚远,所以,要不断更新资讯传递给学生。”授课时,她将教学内容与行业动态紧密结合,较好地将知识融会贯通,条理清晰、层次分明、承上启下、深入浅出地传授给学生,注重学生的思维能力培养,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她以满腔热血的激情投身教学工作,以饱含感情的态度关爱莘莘学子,与学生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影响学生,教学效果良好。

“给学生一杯水,教师要有一桶水”

  没有人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在成为优秀的自己的路上需要不断地学习和努力。常言道: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要有一桶水。罗靖老师说,学无止境。她从未停止过学习的脚步,不断学习、摸索、探讨和实践。在课堂教学上,她潜心钻研教材,反复研讨课程,虚心向前辈学习,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及时进行反思,转变教育观念,捕捉新的教学信息,勇于探索教育规律,大胆采用新的教学手段。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罗靖老师总是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她不断更新自己的专业知识,精益求精,即使讲了很多遍的课程,每次上课前仍然认真备课,即时更新咨询信息,把本学科发展的前沿信息和动态充实到教学内容中。此外,她通过参加学科竞赛等方式来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个人曾获艺术展演论文三等奖、省教育厅艺术教育论文三等奖等奖项,并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设计大赛并荣获奖项。

以赛促学 学以致用

  罗靖老师积极响应我校建设应用型大学的号召,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实战能力,她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通过参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作用。她认为,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既可以锻炼学生的各种能力,也能加强与各高校的交流,扩大我校的知名度。在罗靖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学生在今年的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赛上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通过参赛,学生的自信心、创新思维、专业素质、探究精神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罗靖老师时常鼓励学生多去接触一些新鲜事物,并要求学生把平时见到的有趣的人或事用笔或脑子记起来,建立自己的资料库,方便日后创作灵感的形成。

  在教育这片沃土上,罗靖老师躬耕劳作,精益求精,辛苦而快乐地收获着。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她与时间赛跑,传递最新的行业资讯给学生;将爱融入到培才育人的过程中,鼓励学生多接触新鲜事物,培养创新思维、专业素质。未来,罗靖老师将继续保持着与时间赛跑的冲劲,带着对教育理想孜孜不倦的追求,书写美丽的人生。

罗靖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