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艺术设计学院应邀参加珠三角城市园林植物应用调研交流活动

11月22日至23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应邀参加由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与美同行”系列活动之珠三角城市园林植物应用调研交流活动。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龙莉红及部分环境设计学生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参加了该活动。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等高校。
 
  本次活动于11月22日在华南植物园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以“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理念,意在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活动主要对珠三角植物的多样性、在生态建设和修复中的应用、新优园林植物在珠三角城市的应用与推广等问题进行研究与交流。全体人员分别前往华南植物园、广州花城广场、珠江公园三地进行实地调研。调研期间由棕榈企业相关人员、华南植物园研究员、博士作相关知识讲解,不同院校间师生进行交流学习,真正做到校企合作、协同育人。11月23日,全体人员于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举行珠三角城市园林植物调研总结报告会议。会上,各院校依次汇报与分享各自的植物应用调研成果,并针对每个院校的调研情况进行讨论交流与学习。棕榈企业将自身企业项目成果结合各院校报告内容对现今植物景观相关行业发展方向提出讨论,促进各院校之间的探讨与交流。
 
  本次活动历时两天,活动的开展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激发师生间的相互交流,搭建各院校之间的交流平台,研讨院校交流学习平台的建设模式,有效推进了校企之间的合作,助力院校培养应用型人才,凝练院校协同育人的教育特色,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学路径。
 
实地调研
 

会议现场
 
参会师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