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喜获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并发函与我校,我校学子获得三等奖3项。
此次参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得以顺利开展实属不易,李瑞、李天昊、周维柏、李蓉、庄志蕾等老师通过在线沟通与指导的特殊方式,克服重重困难,历经了在线宣讲、网上报名、作品筛选、ppt制作指导等多个环节,在全校各学院各专业中共选送出29名学子,17个作品代表学校参赛。
     因受到疫情影响,广东省决赛首次改成了在线进行的方式,本届大赛共有广东省内80所高校的1129件作品参赛,经过初赛及复赛的评审,共582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474件作品获得三等奖及以上,我校晋级决赛的作品有4个,分别是:《剪纸》、《中华戏曲》、《水调歌头》和《本草纲目》。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晋级决赛的作品中最终获得了三等奖3项的良好成绩。
     通过参加学科竞赛,为学生提供一个专业知识与技术运用相结合的设计创作实践平台,进行数字媒体艺术作品的设计和创作实践,紧贴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三个方面的培养需求,将专业学习中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在设计创作的实践过程中,进行综合性创新性运用。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合作意识、运用创新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出更多社会就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020 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我校学子获奖名单
指导学生
《剪纸》作品介绍:
     本作品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手工艺《剪纸》进行设计,作品中使用了山西浮山县代表的人物肖像剪纸以及福建漳浦县代表的十二生肖等剪纸为灵感。赋予了更生动的剪纸色彩,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彰显剪纸艺术的大气。作品以流线型线条衬托剪纸艺术的连贯统一,以不同的色彩表达着不同地区的剪纸文化差异,以简约的设计表达出剪纸这一无言而张扬,安静而绚烂地绽放的魅力。以海报的形式宣传剪纸这一中华优秀文化,弘扬剪纸艺术传统手工艺,让经典流传百世。
《剪纸》作品(一)
《剪纸》作品(二)
衍生品(一)
衍生品(二)
《本草纲目》作品介绍
《本草纲目》是中国明代著名的医学界和药学家李时珍的著作,是中国本草学的集大成者的,标志着中国本草学的发展走向顶峰。该作品以信息图形可视化设计的形式展示,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华文化遗产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魅力,从而重视中药在我国医药学的重要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文化遗产,并深入人心、弘扬传承。
《本草纲目》作品(一)
《本草纲目》作品(二)
延伸设计(一)
延伸设计(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