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设幸福校园,人人有责——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文明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季开学后和两会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努力把学生公寓建设成“管理规范、安全舒适、整洁优雅、文明和谐”的宜居场所,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3月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组织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对全院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文明检查工作。

  欧莹在安全文明检查前做了动员讲话,她强调:第一,本次检查工作贯彻学校建设“美丽的花园、和谐的校园、幸福的家园”的精神号召,各年级应该将学生宿舍安全文明问题常抓不懈,以学生的文明教育为主攻方向,强化学生安全文明意识,真正领悟“建设幸福校园,人人有责”。第二,宿舍检查也是学生工作的服务功能的体现,辅导员组织学生干部下宿舍,应该本着“教育为主,惩戒为辅”的原则,不能为检查而检查;第三,学生干部下宿舍要有礼貌,杜绝“粗暴式”检查,要做好解释工作,以理服人。随后,各年级辅导员组织若干学生干部分成四个小组,主要针对“违规用电、饲养宠物、垃圾堆放”等安全文明问题开展宿舍检查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增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号召广大学生都能够自觉参与学生公寓的管理、服务、监督和文化共建,深刻领悟“建设幸福校园,人人有责”。

欧莹做动员讲话
辅导员在宿舍
辅导员在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