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二次全体教师会议

        为提升视觉传达专业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纪律。9月22日,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于艺术设计学院201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二次全体教师会议,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钟国燕、教研室主任李斯及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会议,李斯主持会议。 
        会上,校级督导熊瑛子指出现阶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强调需进一步加强教学纪律。以保障教学稳健开展,从而推进教学水平发展与进步。钟国燕在会上布署关于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工作,同时细化建设视觉传达设计特色专业执行方案工作。并强调本专业教师应深入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习手册(教师版)和艺术设计学院规划汇编,加强教师自身教学工作水平的提升,熟知学院的基本概况及相关动态,增强广大青年教师的归属感,从而使我院教职工更加爱岗敬业,为学院的建设献策献力、添砖加瓦。
        李斯强调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全体教师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文化。要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不得逾越“红线”,要有科学家精神。在场教师围绕学习文件和自身情况发表各自的见解及学习心得。罗靖、谢建鹏对课程教学组分配、教学安排进行布署。提出本专业教学水平整体比往年有较为显著的进步和提升,这得益每一位教师的辛勤付出,但我们仍存在不足和需要整改的部分,例如教学成绩的评定、比重、规范等方面需更加科学性、统一化及规范化。谢建鹏对其他专业建设及教学问题逐一进行分析,并提出中肯的改进措施。
        黄明珊作总结讲话时表示,随着我院的快速发展、专业规模不断的壮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已进入教学新阶段,我们更加迫切需要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教学水平精湛、科研创新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源源不断的为学院的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钟国燕讲话(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