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协会及企业代表莅临我校首饰设计工作室参观交流

近日,广东省时尚首饰及配饰协会秘书长谭亚平、誉宝集团执行董事吴威应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首饰设计工作室邀请参观了广州商学院创客空间与首饰工作坊,并与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谭杉及首饰工作室胥璟老师就珠宝首饰设计行业发展及应用型人才培养下校企合作的模式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谭杉认为校企合作十分有利于学生的社会实践,有利于学院培养更多有针对性的应用型行业人才,我校鼓励学院大力加强发展校企合作的实践基地建设。吴威指出誉宝集团作为首饰工艺优化平台的推动者,中国首饰器材领航者,愿意承担更多的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希望为中国首饰行业转型发展、人才培育提供更多的支持。谭亚平谈及时尚首饰及配饰协会在时尚首饰及配饰行业和政府、市场间所起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服务功能和自律作用,实现我省时尚首饰及配饰产业持续稳定发展。
 
  参与探讨的三方都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在科研交流、师资培养、专业教学、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对此,谭杉提出了成立企业或行业协会的校内研发中心的想法,这是适用于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较先进的合作方式之一;吴威指出可以以企业委托作业的形式将企业的需求渗透到高校的首饰人才培养当中,并在作业完成之后展示于誉宝集团旗下的金俊汇珠宝推广中心,进行市场的探索与尝试,同时他也诚意邀请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赴行业协会内各大珠宝首饰公司进行参观与学习;协会谭亚平提出了人才、产品与企业对接的合作模式,表示协会愿意做“牵线人”,定期举办珠宝首饰的人才招聘会,让人才与企业、产品与企业进行无缝连接。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