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邀请2015届毕业生返校分享考研经验

4月16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艺术楼105会议室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艺术设计学院2015届毕业生黄欢、刘诗杰、陈珊以及2016届毕业生潘晓、郑子敏返校做考研经验分享,参加本次分享会的还有2013级辅导员黄荣美以及2013级、2015级有考研意向的学生。
 
  艺术设计学院2015届有四名同学顺利考上研究生,其中黄欢、刘诗杰、陈珊现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邀请她们回校与师弟、师妹交流考研心得,分享自身的考研经历。黄欢分享了考研前期的心得,她谈到,考研路上泪水和汗水并存,大家一定要做好十分的准备,特别是英语的复习,要趁早打基础。在专业课准备上,她认为一定要多练,并分享了一些学习英语的小窍门,例如运用一些背单词的软件APP等。刘诗杰和陈珊认为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很重要,要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正所谓“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另外,一定要有一起奋斗的队友,同甘共苦的路上才不寂寞,经历风雨,方能见彩虹。12级郑子敏考上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她则从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考试与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考试的区别上作了分析,她建议师弟师妹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复习时要专心,切忌人云亦云,随波逐流。潘晓分享了复试的做法,她说复试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可提前联系目标学校的师兄师姐或者导师,也可以从相关的论坛网站获取有效信息,尽一切可能做到最充足的准备。
 
  黄荣美与同学们探讨了“是否要考研的问题”。她认为,动机决定心态,心态决定行动,考研路上是辛苦的也是幸福,但并不是适合所有人;其次,一定要选好学校和专业,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妄自菲薄”,要为自己量身打造一个奋斗目标,最大限度提高考研成功率。此外,黄荣美还针对跨专业考研的问题,分析了跨专业考研的利弊。
 
  在热烈的互动提问环节后,分享会接近尾声结束,返校交流的毕业生留下了联系方式。她们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努力准备,心想事成,考上理想的学校。
 
 
2015届毕业生陈珊做经验分享
 
 
2015届毕业生黄欢做经验分享
 
 
 
经验分享会现场
 
 
与会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