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灯塔引领,筑梦广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冬季青马班之演讲与口才专题培训

12月16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在一教206阶梯课室开展了2020年冬季“青马工程”干部培训班之演讲与口才培训。19级辅导员吴顺利现场授课,主讲学生干部的演讲与口才专题。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团学干部和固定志愿者等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课上,吴顺利老师讲解了一些演讲的要点,指出演讲是一种对众人有计划、有目的、有主题,系统的、直接的带有艺术性的社会实践活动。演讲是演与讲的有机结合,它在一种在特定的时空环境中,演讲者凭借有声语言和相应的体态语言,郑重系统的发表见解和主张,从而达到感召听众、说服听众、教育听众的艺术化语言交际形式。他讲到,演讲有七个特点,综合、艺术、现实、鼓动、临场、直观、针对。他还讲到,演讲并不是复杂的东西,是浅显易懂的。演讲要学会抓住重点,要瞄准方向,注意逻辑性,各种演讲方式都有不同的方式,无论什么演讲都要确立主题,讲的事情要有真实性,让观众得以信服,选择的话题也要有感染力,渲染听众的感情气氛,演讲稿也要讲规则,运用各种方式增加自己演讲的趣味性,吸引观众让听众带入自己,注意总结反思,让自己总结自己演讲中出现的问题寻找方法解决。平时也要多训练演讲,让演讲融入我们的生活。
  通过这次活动,让团学干部学到许多演讲的技巧,有效提升学生干部对演讲与口才的了解,掌握基本演讲技巧。
吴顺利讲授演讲与口才
现场情景示范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