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发挥区域优势,开展实地调研

      3月16日,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龙莉红,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101工作室成员一行人前往中新知识城绿地城泊语湾楼盘进行实地调研和现场教学活动。现场邀请绿地集团广东事业部项目部陈工、技术研发部黄工,璟樾(广州)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梁工进行讲解。本次活动旨在尝试让企业设计师、管理人员介入课程实践教学环节的深度校企合作的路径探索。
 
  龙莉红一行参观了知识城整体规划沙盘和绿地地块群规划沙盘。工作人员详尽地介绍了中新知识城山环水抱的自然格局,一核两心多园的产业布局,三横四纵的交通路网,教育、医疗、科技、文化配套完善的生态宜居环境,绿地地块山、谷、河、院的景观格局,绿色理想家的居住社区概念,从宏观到微观进行了详尽解说,既让学生了解了城市规划、景观设计的专业知识,又让学生感受到学校所处地理位置的优越感和无限的发展前景。
 
  龙莉红一行实地考察学习绿地城泊语湾居住小区和SHOPPING MALL商业中心。具有多年企业工作经验的黄工、陈工及梁工实地讲解景观设计构成以及其中细节,详细解析景观材料、道路铺装以及工艺、植物选用、用途与效益,各个景观区域的联系及景观照明知识;并对小区泳池的建设标准及规范,儿童活动空间的安全性、舒适性等技术参数的把控及在现场施工中做出的动态调整进行了详尽的解说,使学生对项目从设计到施工到运营全周期有了全面的了解。
 
  龙莉红表示,感谢绿地集团广东事业部、璟樾(广州)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对本次教学活动的支持。在实地现场跟一线设计师们面对面的交流,弥补了课堂中“图纸上的设计”之不足,也让同学们认识到现实工作中需要的能力和现阶段自身的不足,明晰自己的努力方向,为服务区域经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开拓了路径。
 
  
 
参观绿地城泊语湾居住小区
参观沙盘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及企业人员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