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艺术设计学院开展 清明祭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4月4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在校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和团员代表共计72人,前往旺村革命烈士广场开展清明祭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欧莹、团委书记关树基,学生会指导老师姚安贤参加祭扫活动。  
  参与活动人员怀着对革命烈士无比尊敬的心情来到烈士广场,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对广场进行了简单的清扫,向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和菊花,在烈士墓碑前进行三鞠躬及行默哀礼以表示对烈士的敬仰。
  关树基在烈士广场进行现场授课,讲述革命烈士为实现共产主义信仰,为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设一个光明的新中国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斗争勇气。还举例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老检察长陈岩石在革命时期虚报年龄就是为了争取一次扛炸药包炸碉堡的机会,争取一次牺牲自己,保全战友,扫除障碍,打通共和国建国道路的机会的感人故事。他还告诫广大青年,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时刻保持一颗爱国之心、感恩之心,以告慰烈士的在天之灵。
  欧莹在祭扫仪式上讲话强调:有一个群体,他们不是亲人,不是朋友,而是共和国的功臣,应该被记起、被后人祭奠,他们就是革命英烈。她希望同学们常怀崇敬之心,没有先烈们的牺牲,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是因为前人负重前行;常怀奉献之心,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常怀进取之心,不忘初心,不负重托,砥砺前行!
  祭扫仪式上,所有党员在欧莹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团员在关树基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
  此次清明节祭扫旺村革命烈士活动是一次活生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一次红色文化的熏陶之旅;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的现场教学。将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感染先进团员青年向党组织靠拢,启发广大青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清洁烈士广场
敬献花圈
默哀致敬
重温入团誓词
欧莹讲话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