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不忘写生意义,牢记安全意识——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19级阳江写生安全教育讲座

不忘写生意义,牢记安全意识,安全二字值千金。11月10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在阳江市海陵岛试验区海涛写生培训基地会议厅开展2019级外出写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培训,出席本次讲座的有院长林钰源教授,专业教师高平、聂宇婷、谢建鹏、实验员蔡金丹及辅导员蓝喜。讲座由蓝喜主讲。  
  林钰源在讲话中强调,一、一切行动听指挥,写生期间服从管理、服从安排、服从团队,全力参与,在观察中发现自然之美,生活之美,为后期专业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二、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认真领会安全二字值千金的含义,注意保管随身财物,注意人身安全,杜绝乘坐无牌五类车,杜绝到海滩、渔港、码头游玩;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于发现绘画与设计的联系,深入调研、深入实践,积极发掘设计本身的意义,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蓝喜围绕写生安排,从起居饮食、防寒御暑、交通安全等进行了提醒和要求。她提醒:第一,要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做好每天的考勤,发挥小组长和班长的双重考勤作用,分组管理,确保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其中并确保安全;学生要相互监督并提醒不能私自租借沙滩自行车、摩托车,不能乘坐无经营牌照的电瓶车、摩托车、人力三轮车等;第二、上课期间上下车不要拥挤、推拉,不能擅自行动,不能到海边、岩石、低洼、高地玩耍、追逐、打闹;第三,认识到课程的重要性。外出课程必须服从任课教师安排,并且让学生在10天的学习中多体会,不断提高自己的创作能力。第四,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性。在课程学习之余学生也要发挥团队精神,小组之间互相理解、包容,团结互助,积极讨论,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林钰源讲话
讲座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