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黄烨琳作品《勿忘初心》荣获2019“中国有IP”珠宝设计新星大赛十大新星奖

      11月15日,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中宝协学术教育及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9“中国有IP”珠宝设计新星大赛颁奖典礼暨2020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艺术设计学院产品1702班黄烨琳同学设计作品《勿忘初心》经过初赛、复赛两轮的评比,入选全国100强,并以实物制作作品进入决赛,最终获得2019“中国有IP”珠宝设计新星大赛十大新星奖,艺术设计学院专业教师胥璟、罗冠章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广州商学院荣获2019“中国有IP”珠宝设计新星大赛最佳组织奖”。
 
  2019“中国有IP”珠宝设计新星大赛旨在为中国珠宝原创设计发声,挖掘具有创新创意设计思维、综合素质强、多元化发展的珠宝设计新星;培养人才,孵化IP,联合IP产业链关联方共同搭建“IP 创业平台”,打造珠宝界的“IP 故事”;聚合各方优质资源,构建全新、权威的竞技交流平台和完善的版权信用体系,公正评比挖掘出更多的优秀设计师;倡导知识产权保护,支持原创设计,为新生代设计师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参加本次大赛初衷是希望通过深化交流,培育创新情怀,弘扬匠心精神,培养出优秀的珠宝设计人才,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艺术设计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参加该赛事,提高了学生的设计主题分析能力和方案设计技能,让学生在竞赛实践中拓宽了自身的专业理论和设计知识面;同时也加强了本校与其他高校以及行业、企业的联系,提高了学校和产品设计专业在业界的知名度,为学生就业搭建扎实的桥梁。此次获奖作品《勿忘初心》也时刻提醒师生在专业发展和学习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黄烨琳荣获2019“中国有IP”珠宝设计新星大赛十大新星奖(左四)
 
2019“中国有IP”珠宝设计新星大赛十大新星奖证书
 
 
2019“中国有IP”珠宝设计新星大赛最佳组织奖”证书
 
 
作品《勿忘初心》设计稿
 
 
 
  附:
 
  《勿忘初心》创作说明:愿望与梦想是人生的指南针,当你迷失方向的时候就像那迷宫弹珠里的小弹珠一样,很迷茫,作品里迷宫里的出口永远对着心,跟着它走,勿忘初心,它会带你去见星辰大海,穿过山川河流,最后,带你找到答案。
  元素:指南针,爱心,心电图,时针
  材质:铜镀18k金,黑金,碎钻,淡水珍珠,玻璃片,弹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