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二次全体教师会议

        9月22日下午,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在艺术楼210召开了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二次全体教师会议。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黄艳、专业督导李瑞、骨干教师黄继红及数字媒体艺术专任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黄艳主持。  
        黄艳老师就艺术设计学院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使老师们了解学院当前主要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数媒专业所取得的成绩。在充分肯定各项工作的同时,她指出扩招所带来的压力、数媒专业自身的特殊问题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基于这些问题,她提出了本学年的工作计划,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服务学校大局;落实好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稳定;落实整改方针,迎接评估回访;重视学科建设,科研、教研、教改不断增量提质。并就校级督导对上学期期末资料查阅情况进行反馈,提出整改建议。
        黄继红老师就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和课程组建设发言,指出核心课程建设对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它是专业教学改革、教学方式与手段创新、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加强实践教学的重要措施。基于数字媒体专业实践性强的特点以及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她认为应该以就业为导向的方针,突出职业能力培养,以岗位分析和具体工作过程为参考来进行核心课程的选择和建设。关于课程组建设,她提议围绕影像和动画两个专业方向,组织优秀任课教师成立课程组,并对课程组的工作职责进行了简单阐述。李瑞老师对20级专升本及22级新生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反馈。她指出进行课堂教学情况反馈,旨在提高教师教学的基本素养,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建议老师们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分析,从而改善在教学工作中的不足,以便更好的完成教学任务。
         最后,黄艳老师组织老师们展开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文件百日学习活动,对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维护学术诚信、规范科研诚信行为等起到了积极作用。会议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黄艳发言(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