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参加国际艺术展览,提高国际知名度——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潘梦梅老师应邀参加“亚洲之未来”现代陶艺展

11月21日—12月2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潘梦梅老师应邀赴韩国参加历时12天的“亚洲之未来”现代陶艺展及研讨会。“亚洲之未来”现代陶艺展是整个亚洲范围内比较大型的一个展览,由韩国檀国大学、国际陶瓷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展品包括了中国、韩国、日本及其他亚洲国家的陶艺家作品。
 
  潘梦梅的陶艺作品《风雪夜》,收录进此次陶艺展,并获邀参加研讨会。此次陶艺展旨在为亚洲各国陶艺家提供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将不同国家当代陶瓷艺术的发展特色展现给观者。展览期间于韩国陶瓷财团(利川CERAPIA会议室)举办了“亚洲陶瓷教育现状与未来”研讨会,与会者就本国陶瓷教育的现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探讨亚洲陶瓷发展的前景与趋势。
 
  近年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积极贯彻学校开放式和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不断凝练专业特色,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通过积极参加国际艺术展览和研讨会,进一步提高我校国际知名度。
 
  附:《风雪夜》陶艺作品,用泥板成型的技法制作了方正的异型瓶造型,采用釉上彩的装饰手法,对作品表面进行了装饰;整体运用的是一个偏灰暗的色彩,表现出黑夜森林,用玻璃白在灰暗的背景下做出下雪的感觉。
 
左图为潘梦梅老师与檀国大学金赫洙教授(主办人)合影 ,右图为《风雪夜》作品
 
参展陶艺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