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广州软件学院举行交流研讨会

3月22日上午10时,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广州软件学院在艺术楼201会议室隆重举行了一场交流研讨会。参与会议的人员有广州软件学院数码媒体系系副主任曹陆军、系主任助理杜兆勇、专业负责人李菊、谭爵超、胡明华、郭明晖,教研室主任许纯漫、高婧、梁雪莹、赵亚彤,专任教师刘依文、刘海媚。以及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钰源教授、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赖伟成、专业负责人钟国燕、黄艳、龙莉红、李诚、吴福珍,教研室主任罗婧、王梦鸽、张珩、周子豪,评估专员陈梦、专任教师谢铭鑫、谢滨羽。会议由林钰源主持。

林钰源首先对与会嘉宾进行了介绍,并简要概述了本次交流研讨会的背景和目的。随后,曹陆军发表了致辞,对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并期待通过此次交流能够推动两校之间的深度合作。 此次会议旨在加强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艺术设计与数字媒体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为未来的教育合作与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DSC08906.jpg

会议现场(一)

在发言环节,林钰源详细介绍了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教学特色以及取得的成果。艺术设计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注重与企业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同时,林钰源也对广州软件学院在数字媒体领域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曹陆军则从数字媒体技术的角度分享了广州软件学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教学经验。曹陆军提到,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数字媒体在各行各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两校可以加强合作,共同开发跨学科课程,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的复合型人才。

DSC08909.jpg

会议现场(二)

在交流环节,赖伟成和曹陆军就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赖伟成分享了学院在教学建设、评估经验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和成果。

此外,两校还就AI技术在艺术设计和数字媒体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谭爵超分享了AI和智能方面的实践经验,并认为AI技术将为艺术设计和数字媒体带来革命性的变革,两校可以加强合作,共同探索AI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工作室,并合影留念,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和合作意向。

微信图片_20240326195500(1).jpg

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广州软件学院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也为两校未来的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校将在艺术设计与数字媒体领域取得更加卓越的成果,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