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5月26日,为增强教工党员对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认识,以身作则,率先示范,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特开展以“寻根·寻史·寻经”为主题的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寻根——认识经典”与“寻史——重温史迹” 学习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谭杉,院长助理赖伟成,党总支书记欧莹,党委办公室邱裕以及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员罗婧主持。

  会议伊始,罗婧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教工党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章,认真研系列讲话精神,在实际工作中争先创优,争当“合格党员”,学做“优秀党员”,为学生党员做出典型示范。在欧莹的带领下,全体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紧握拳头,庄严宣誓,不舍初衷,不忘使命。

  在学习座谈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重点研读并抄写党员的义务,加强党员责任意识。期间,与会党员就系列讲话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从“中国梦、一国两制、依法治国、党性修养、环保”等方面,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如:邝欣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国性党员的学习活动,也是一次加强学习的契机,我们不仅要做好本职岗位上的工作,同时也要关心关注国家大事;钟国燕从“加强国家执法”的角度,认为必须要加强执法意识,完善相关法律,党员要从自身做起,自觉守法;潘梦梅则谈了对“中国梦”的理解,中国梦是全中国人民共同的梦想,在课堂教学过程中,不仅要教于学生知识,还要帮助学生认识中国梦,认识自己的梦想,并以恰当的方式实现。

  最后,欧莹对本次学习座谈会作总结讲话,希望全体教工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将党的思想融入日常教学活动之中,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真正落实到行到中。邱裕对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此次学习活动开展得非常好,教工党员都能将学习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党员中真正做到了率先示范,躬于实践。

  学习座谈会结束后,全体教工党员到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寻史——重温史迹”,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感受革命历史的壮烈,缅怀仁人志士的无畏情怀,正是因为有前人的汗血付出,才有今天的和谐幸福。做合格党员,感恩历史,更要不忘使命。


学习座谈会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