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名师风采

名师风采

杨晓旗老师:热爱教育,乐于奉献

     杨晓旗,女,博士,艺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院系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艺术设计教学及科研工作,主持及参与了教育部、省、市等10多项科研教研课题,在专业领域的权威及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主编国家规划教材2部。

热爱教育,精益求精

       她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授课广受学生好评,主讲《设计概论》《设计美学》《设计心理学》《论文写作》等课程,指导学生毕业设计。教学上,她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即使讲了很多遍的课程,每次上课前仍然认真备课,把本学科发展的前沿信息和动态充实到教学内容中。授课时,她不仅清晰讲授课程知识点,更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方法、综合能力,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她对学生严格要求,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和影响学生,教学效果良好,每年教学质量评估均为优秀等级。她曾获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教育厅艺术教育论文一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设计大赛并荣获奖项。

关爱青年教师的成长乐于奉献

       杨晓旗教授关爱学院青年教师的成长,尽心尽责。对于学院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她总给予热心的进行指导、帮助,对他们的授课提出建议或意见,从授课内容、讲课技巧、教案设计等多方面帮助青年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她热心引导青年教师进行科研工作,面向青年教师开办学术讲座,毫不保留地传授科研方法。

 

 
       在同事、学生眼中,杨晓旗教授总能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热爱教育事业,处处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乐于奉献,锐意改革。她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参与院系学科建设,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杨晓旗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