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招生

艺术设计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艺术设计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学院简介

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前身是由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与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于2006年合办的本科层次教学单位。2014年,学校转设后,更名为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新时代工匠”——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为学院定位。目前艺术设计学院设置了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以及公共艺术五个专业。学院教师队伍结构良好,有海归博士、教授、副教授、讲师和“双师双能型”教师,有第八届广东省教学名师、南粤优秀教师等。学院有良好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设施。



榜样的力量——艺术设计学院首届优秀校友创新创业成果展


师资队伍

学院教职工130名,专任教师 112名。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层次高,有教授、副教授,海归博士和国内博士,广东省教学名师和南粤优秀教师等。设有教授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 5 名,骨干教师 10 名;教师当中拥有高级职称21 名,博士学位10名,硕士及以上教师占教师人数的90.14%,双师双能型教师 41 名。


教学设施

学院有良好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设施,建有视觉传达设计工作室、101环境设计工作室、数动方舟(数字媒体)工作室、交互设计工作室、家居设计工作室、陶艺工作坊等工作室、实验实训室50多间,电脑、摄影摄像等教学设备总数达500余套,目前新增VR实训实验室和综合材料实验室,能充分满足专业实践教学的需求。同时学院通过不断加强产学研合作,与40多家行业协会、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建立起学院与企业协同培养的人才培养机制,为学生的社会实践提供必要的保障。

image.png  

VR-AR元宇宙实验室

image.png

环境设计工作室


成果与荣誉

近年来,我院注重“学—研—商”特色教学,大力发展“工作室+”模式,取得优秀的成绩,如广东岭南美术出版社在我院成立校内实习基地,并由我院林钰源院长任总主编,挑头编写开发“大匠系列教材”。学院努力实现实践与科研双步走,近3年,教师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教师共发表学术论文(作品)279篇,其中核心期刊43篇,共获专利33项,编写1本教材入选“十三五”国家规划教材。科研、教研课题立项64项,其中省市级课题13项。教师指导学科竞赛,在2020-2022年中,共获得省级奖项160项,国家级奖项27项。2022年,艺术设计学院三位青年教师在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分别斩获大奖一等奖和二等奖。2019年,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师生拍摄广州商学院纪录片《千人太极》,成功申报广东省教育厅“传统文化进校园”的项目,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千人太极


办学特色

艺术设计学院重视培养学生感受美,创造美,注意引导学生通过设计让美感成为产品附加值,从而体验“美,是一种生产力”。同时,注重培养学生“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设计”的社会责任感和设计理想。

1、教学紧密结合市场,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

艺术设计学院推出实战课堂:商美设计有限公司。院办企业“商美设计有限公司”直面市场,培养实战型艺术设计人才。以项目带动教学,使学生提前体验职场标准,以灵活的工作室制度延伸传统课堂教学。

2、坚守理念,设施完备

艺术设计学院工作室是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旗下有视觉传达设计工作室、101环境设计工作室、数动方舟(数字媒体)工作室、交互设计工作室、家居设计工作室、陶艺工作坊,项目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地区经济,立足本土,放眼当今世界。

3、双重功能、双重身份、双重能力

一个工作室两种功能: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一个教师两种身份:教师和设计师;一个学生两种能力:学习能力和设计应用能力。

4、工作室文化建设

艺术设计学院工作室不仅拥有良好的教学环境和设施,而且每个工作室都有明确的理念。101环境设计工作室:诗意栖居!家居设计工作室:美是一种生产力!交互设计工作室:互动设计,提升生活品质!首饰工作室:让朴素成为一种奢华!雕塑工作室:追求永恒!数媒工作室:刻录时光!陶艺工作坊:美感凝固在泥土里!视觉传达设计工作室:图形语言跨越国界!品牌工作室:我的设计,提升您的品牌!书画工作室:根植传统,别开生面!创新创业工作室:汗水是美好的!

image.png

数字媒体艺术工作室

image.png

交互设计工作室

专业介绍

1、视觉传达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爱国、爱党、守法,有良好道德,面向区域,尤其是广州印刷、包装、媒体传播领域的设计、策划第一线,厚基础、重应用、强技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具备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掌握文化传播基本规律,集合传统平面设计和现代数字媒体设计的知识与技术,能适应现代社会平面设计、视觉营销设计和技术服务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平面设计与印刷制作、二维动画制作(Animate)、包装设计与结构、企业形象设计、品牌策划、动态图形设计(Cinema 4D & After Effects)、文创视觉设计、广告视频设计与制作。

就业前景:本专业学生毕业可在广告及设计公司、媒体单位、时尚品牌设计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工作。


2、数字媒体艺术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培养爱国、爱党、守法,有良好道德,并面向区域尤其是广州地区的网络商业影像传播、网络数字游戏、数字动画制作领域管理、服务第一线,掌握影视特效创作、影视后期制作、网络视频制作、网络交互设计制作及相关工具应用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在相关领域从事数字动画、网络游戏、商业影像、网络媒体的策划、制作、传播、运营或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视听语言、影视特效、数字摄影摄像、视频剪辑、音频制作与录音、二维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交互设计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以到影视广告公司、网络游戏公司、动画设计公司、电视台等相关部门工作,或者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