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艺”同反诈——反诈防骗图文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5月19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艺”同反诈——反诈防骗图文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大赛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参加。黄埔区公安分局龙湖派出所范志红警官应邀在大赛动员会上讲授了反诈防骗教育讲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许忠旺,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志康,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郑颖超等出席了大赛作品展。

本次大赛旨在增强学生防诈骗意识,让学生了解网络电信诈骗手法、特点与危害。大赛于4月27日下午在四教209室召开了动员会暨反诈防骗教育讲座。范志红详细讲解了常见诈骗案例和防诈骗知识措施。

大赛分为前期作品收集,中期评审,后期优秀作品展览三部分,共收到各学院学生参赛作品 221份,涵盖标语、海报、宣传册等多种形式,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创作新颖。

大赛于5月17日上午在艺术楼201室进行了作品现场评审。经过前期层层筛选,共有43 份作品进入现场评审环节。评委老师对作品特色亮点和整体水平逐一评价,评选出进入展示环节的优秀作品。

5月19日,大赛优秀作品在八、九教中庭广场展出,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体现了同学们对反诈防骗宣传教育的参与热情。观众纷纷表示通过观看作品学习到了防诈骗知识,更加自觉抵制网络电信诈骗。

本次反诈防骗图文设计大赛,让广大学生参加到防诈骗宣传中来,提高了学生是防范能力,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反诈防骗教育讲座暨大赛动员会现场.jpg

反诈防骗教育讲座暨大赛动员会现场

评审现场合照.jpg

评审现场合照

展览现场3.png

大赛展览现场

展览合照.JPG

展览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