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反诈防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诈骗手法众多,为落实反诈防骗宣传教育,提升我院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4月7日上午,学院邀请黄埔区公安分局龙湖派出所范志红警官为学生开展反诈防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志康出席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指导老师郑颖超主持。

讲座上,范志红结合大学生易受骗案件发生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了网络刷单返利诈骗、购买演唱会门票诈骗、私下买卖游戏账号诈骗等案例。使同学们明白当前防诈骗面临的紧迫性。通过各类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法分子的惯用手段,使在座的学生对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



反诈防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在讲座结束之前,范警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通过学生提问环节,解答学生关于防诈骗的疑惑,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应对防范措施。

最后,董志康希望在座同学深刻认识电信网络诈骗形势的严峻,并通过此次讲座对电信网络诈骗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增强自身的防诈骗能力,在会后积极发挥自己的学生骨干作用,把讲座内容分享到班级、宿舍,在校园内共同筑起反诈防骗堡垒。

通过本次反诈防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让我院学生对诈骗手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从思想上筑起防护墙,提高学生的防诈骗能力,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平安校园建设。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