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文与艺术讲坛

人文与艺术讲坛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美与时代”博士系列沙龙(五十三)——产品设计研究决策方法

3月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301举行开展了“美与时代”博士系列沙龙(五十三)之产品设计研究决策方法,主讲人是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教研室专任教师韦思腾博士,学院感兴趣的师生参与了本次沙龙,沙龙由产品设计专业教师阮维主持。

韦思腾博士首先介绍了产品设计研发的流程,以及产品设计研发的核心思路。同时讲解产品研发过程的决策思路,重点强调了市场与用户调研的重要性,并通过具体的设计作品讲解如何设计用户问卷。

接下来韦思腾博士讲解到产品设计研发决策的其中一环是基于现实需求进行决策,而市场调研和用户调研为重要基础。随着现代化社会的不断发展,产品设计与研发越发讲求科学性,而能够基于市场和用户调研数据进行信息化设计,是提高设计学科深度的关键。沙龙过程中同时介绍了用于信息化设计的数据科学方法和工程技术方法,为学生的专业展示提供拓展知识。

在学生分享环节,参加活动的学生进行了讨论,如何使用信息化设计与决策,如何将其融入自身的专业学习当中,现场老师对活动过程与学生分享的结果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并鼓励学生们再接再厉。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在师生畅所欲言,气氛活跃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沙龙现场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