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文与艺术讲坛

人文与艺术讲坛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美与时代”博士系列沙龙(五十二):城市景观规划设计案例分享——高速公路枢纽景观规划方案

12月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306开展了“美与时代”博士系列沙龙(五十二),主讲人是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专任教师邓贝嘉博士,学院感兴趣的师生参与了本次沙龙,沙龙由黄艳妮主持。

本次沙龙主要围绕高速公路枢纽景观规划设计的实际案例展开。邓老师首先介绍了高速公路枢纽在城市景观规划中的关键地位,强调了其在塑造城市门户形象方面的重要性。随后,邓老师分享了南涧县高速公路枢纽建设项目景观规划方案的成功案例,涵盖基地概况、国家政策、设计定位、设计理念、总体设计、专项设计及产业规划策略等多个方面的剖析,着重强调了在景观规划中融入创新设计、文化传承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理念。最后,邓老师探讨了方案所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包括如何通过景观规划提升地区形象、推动产业发展,以及提升周边居民生活质量。

现场气氛活跃,师生积极参与主题讨论,本次沙龙使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对城市景观规划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为学生提供了设计构思上的指导与启示,对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方案设计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1.jpg